信息检索:
 
   首页  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
我校“水安全与水科学协同创新中心”获批教育部首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17   浏览次数: 118

    近日,教育部发布2018年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名单,我校牵头组建的“水安全与水科学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为教育部首批认定的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由河海大学牵头,联合清华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依托水利工程学科开展了长达六年多的建设运行。中心于20125月正式组建;20134月,被认定为首批“江苏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2014年,在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工作中进入答辩;2016年,在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绩效评估中获得A等,进入二期建设;2018年,在教育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工作中,以江苏省内排名第一的成绩被推荐至教育部。中心持续有效地开展建设运行工作,为其获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实力、实干、实效的“三实”原则指导下,中心经过六年多的建设、总结、改进、提升,汇聚了国内外一流水安全与水科学杰出人才,成为杰出人才和团队培养高地;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31项,获得国家科技奖励8项,省部级科研奖励32项;成果应用于我国江河水资源利用、防洪和工程风险防治,形成了一批行业标准和规范,取得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水安全与水科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立项建设,是中心内涵建设和学校协同创新工作的重大突破,将再一次提升中心的协同创新能力,推进学校科研水平的跨越式发展,支撑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

    教育部及江苏省将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在人才计划、招生指标、科研任务和分配政策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和优先支持;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协同创新成效,将作为高校“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