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首页  通知公告
郑金海副校长率团参加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推进会暨成果展示洽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4-20   浏览次数: 399

2018416日,郑金海副校长率我校代表团参加了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科技厅在苏州大学召开的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推进会暨成果展示洽谈会,并顺访了苏州大学纳米科技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

召开本次大会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实施,加快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高校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进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主动对接实体经济,推动协同创新成果转移转化。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全面总结了第一个建设周期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实施成效,充分肯定了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实施以来,在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协同创新机制改革、协同创新资源集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了高校协同创新计划实施和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过程中,在高校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协同创新的影响力和贡献度、协同创新标志性成果产出、协同程度和效果、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发展、经费使用进度和效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葛厅长指出,当前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已经进入新的建设周期,也是计划实施的关键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统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进一步明确推进高校协同创新工作的思路,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根本导向,以取得创新成果重大突破为主攻方向,以优化政策和环境为重要保障。他要求,全省高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围绕高校协同创新计划主要目标,落实重点任务和举措,进一步提升高校协同创新计划的影响力和贡献度,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校协同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要大力推动协同创新中心改革发展,着力抓好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实施,努力促进协同创新中心对接实体经济。他强调,实施高校协同创新计划,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教与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发挥高校创新重要源头作用、推动高水平大学和创新型省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一定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改革创新、扎实推进,不断提升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出席并主持大会,省科技厅副巡视员景茂,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处长朱忠迎等出席会议,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发改委、经信委、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和中科院南京分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全省41所高校负责人及职能部门、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推进会。

我校协同创新职能管理主要人员、四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主要代表及参加成果展示的中心人员、协同单位代表组团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是全省高校协同创新工作战线的一次总结、交流大会,也是为更好地开展新一轮协同创新建设的推进大会。学校为参加本次大会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准备,会议期间我校四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分别以展板、宣传册、专著实物等形式展示了中心的第一个建设期所取得的重要协同成效。本次会议还成立了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我校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这为我校推进协同创新建设,促进与兄弟高校协同创新交流,为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进一步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