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首页  省部级协同创新中心
第十九届(2015)国际基础设施工程振动科学会议在河海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15-10-22   浏览次数: 275

 

    近日,由江苏省重大基础设施安全保障协同创新中心、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结构抗振控制与健康监测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期刊Journal of Vibroengineering(SCI)、江苏省力学学会、山东省力学学会、北京市力学学会、天津市力学学会、浙江大学等单位协办的第十九届(2015)国际基础设施工程振动科学会议在我校召开。河海大学副校长、江苏省重大基础设施安全保障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朱跃龙教授会见了与会主要代表,欢迎广大基础设施工程振动科学方面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在河海大学百年校庆之际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河海大学副校长唐洪武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唐洪武副校长指出经过国际专家和学者的共同努力,基础设施工程振动科学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新的挑战不断涌现,需要不断探索基础设施工程振动科学的新思想和新方向。希望会议促进专家和学者的科学交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加强世界各地科学家之间的合作和友谊,进一步推动国际基础设施工程振动科学的发展。

    本次会议特邀了大连理工大学欧进萍院士、清华大学金峰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李宏男教授、合肥工业大学任伟新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李惠教授,美国休斯顿大学宋刚兵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成利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李秋胜教授、韩国科学院H. Shon教授等10余名工程振动领域的国际知名科学家作大会主题报告,交流本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最新研究成果和工程技术创新。与会专家还围绕振动工程中的建模与仿真、非线性振动、流固耦合振动、信号监测与处理等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议收到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韩国科学院、台湾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考纳斯科技大学、哥伦比亚安第斯大学、康卡迪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国内外60余个高校、科研院所的100余篇投稿,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录用论文将在期刊Vibroengineering Procedia (EI Compendex)上发表,同时遴选部分优秀论文,其扩展版推荐至Journal of Vibroengineering (SCI)上发表。(力材院 邓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