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首页  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
河海大学与清华大学强力推进水安全与水科学协同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1-23   浏览次数: 381

 

    近日,由河海大学、清华大学联合牵头的水安全与水科学协同创新中心召开年度总结暨培育工作研讨会,交流平台、团队建设成果,总结中心培育成效,咨询研讨2015年申报认定工作,全力推进水安全与水科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院士,中心常务副主任、河海大学副校长朱跃龙,中心常务副主任、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院长陈永灿教授出席会议。水利部水资源司司长陈明忠、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得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材料学部水利学科主任李万红受邀做专题报告。 

    陈明忠司长的报告以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形势与任务为主题,以国家需求为主线,深入阐述了我国水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保障国家水安全的总体要求和部署、水利部门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要举措、近期水利部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点工作、强化保障国家水安全科技支撑。杨得瑞主任的报告以水安全形势及对策分析为主题,从水安全日益成为全球性战略问题、我国水安全现状评价、我国水安全面临的挑战和风险、保障水安全的战略目标、保障水安全的战略框架、学习贯彻总书记水安全讲话精神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李万红主任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的组织策划对中心提出了任务需求。

    与会专家学者深入交流总结了创新研究方向的研究成果,重大任务的实施及初步进展,并围绕中心建设展开了研讨,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心的协同创新的需求、任务驱动、协同机制等提出了见解。中心常务副主任朱跃龙、陈永灿从2015年国家协同创新中心申报认定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工作思路和要求。

    河海大学、清华大学中心、平台、团队负责人及骨干人员参加了会议。